語資班特色

回首頁

師大附中語文資優班自成立以來培育了各方面人才,有微軟、google頂尖人才、以及專業口譯員,甚至跨界成為醫師。附中語資班透過各式專題研究課程,讓學生能發揮潛能、拓展視野、擁抱世界。

 

按照課綱規定,語資班的必修課程和普通班一樣,不同的是語資班一週會有約十堂的特殊課程:國文專題、英文專題、英文溝通表達、英文創造力課程、經典導讀課程以及必修的第二外語課程。在高二除了有國文、英文專題課程外,還會有肢體課程,主要目的是幫助語資班學生在高二下學期成果發表會時的戲劇表演以及肢體開發訓練。

 

此外,語資班有許多校外交流機會,臺南一中、花蓮女中、東華大學都是語資班曾經參訪過的學校,在2018年暑假更至新加坡進行海外參訪,同時,語資班在校內接待外賓的活動(日本高校、美國高中、國際團體等),也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負責主持、接待等任務。

 

師大附中語文資優班是多元的特殊班級,除了語文方面的學習,更培養學生解決問題、批判思考的能力。透過精彩的課程安排、以及優良師資的培訓,在附中語資三年的時光會是一段特殊且難忘的經歷。

回首頁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