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簡介

回首頁

 

計畫摘要

本校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生命科學院合作開設之高中科學班,核定科學班招生人數為30人,特殊管道入學之學生以外加方式辦理。在三校師長的教學與指導下,以兩年時間完成高中數理科目與人文及社會相關領域學業,其後若通過全國科學班聯合學科資格考試,第三年開始至合作大學修讀數理課程,並進行個別科學研究計畫。在科學班三年完善及有效率的學習規畫下,不僅可使學生具備基礎科學研究能力,創造力與自我價值也能獲得健全的發展,定能成為未來的科學研究人才。

 

設班宗旨

甄選國內青少年科學菁英學生,開設特殊科學資優教育學程,提供卓越的教學環境和師資,培養學生從事科學研究的能力和創造力,並培育兼具人文素養與科學專業能力之傑出人才,以期能充分發揮天賦潛能,培育未來優秀的科學家,厚植國家高素質科技人才的基礎及國家競爭力。

 

法令依據

1.高級中等教育法。
2.特殊教育法。
3.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實驗教育辦法。
4.高級中等學校科學班辦理要點。
5.高級中等學校多元入學招生辦法。

 

 

 

回首頁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