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公告】112-1自然科學探究與實作教材教法及命題系列工作坊-3區

回列表

112-1自然科學探究與實作教材教法及命題系列工作坊 -開始報名

  • 不管老師具備探究與實作相關教學經驗的多寡,這四場「以終為始」的教材教法工作坊可以提供了一個檢視的架構,幫助老師再次審視自己的課程與教學,更能引導老師思索課程教學步驟的實施安排,有效地提升自我的探究教學能力,進而開發新的課程題材。北區推動中心使用了現場教學的觀點,整合了過往偏重於領綱四個探究步驟的工作坊模式,帶領老師體驗「探究的整體風貌」,重新找到適合自己的教學步驟。

    此外,探討探究與實作的評量要如何進行?是否符合探究的精神與內涵?甚至如何從課程教學進一步研發出考題?不僅提供了新北市過去的命題研發經驗,幫助老師再次審視如何從課程與生活素材尋找命題靈感,更能引導老師思索如何安排評量的步驟,以期有效地提升探究的教學能力,進而培養學生從評量結果省思學習成效。

  • 工作坊辦理時間、課程資訊及報名方式,詳如附件實施計畫
  • 各校惠予參與人員公(差)假並協助處理課務排代,相關經費由原服務學校依規定支給。
  • 本次工作坊得補助外離島、花蓮縣、臺東縣及其他地區符合教育部核定「110至112學年度之偏遠地區及非山非市高級中等學校名單(附件五)」之高級中等學校參與教師往返交通費及住宿費,經費由承辦單位計畫項下支應,敬請務必提前聯繫洽詢申請事宜(ccip@gs.hs.ntnu.edu.tw)。
  • ※因資源有限,僅限未曾與承辦單位申請本系列工作坊差旅費補助者申請。
  • 活動聯絡人:高級中等學校探究與實作課程北區推動中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余信萱助理、吳昌樺助理,官方電子信箱:ccip@gs.hs.ntnu.edu.tw。

研習場次

主要對象

報名連結

北北基

宜花東場

宜蘭、花蓮、臺東、臺北、新北、基隆地區學校優先,開放外離島學校教師報名

https://reurl.cc/9Oy59Y

 

桃竹苗場

桃園、新竹、苗栗地區學校優先,開放南部及外離島學校教師報名

https://reurl.cc/KpDrzM

 

中彰投場

臺中、彰化、南投地區學校優先,開放南部及外離島學校教師報名

https://reurl.cc/5Ga2Wv

 

 

  • 研習時間與地點

研習場次

研習主題

研習日期

研習地點

北北基宜花東場

一:變因的確認

10月03日(二)

國立臺灣
師範大學
附屬高級中學

二:深入理解變因

10月24日(二)

三:論證

11月14日(二)

四:建模

12月05日(二)

※探究與實作命題

12月26日(二)

桃竹苗場

一:變因的確認

10月05日(四)

桃園市立內壢高級中等學校

二:深入理解變因

10月26日(四)

三:論證

11月16日(四)

四:建模

12月07日(四)

※探究與實作命題

12月28日(四)

中彰投場

一:變因的確認

10月12日(四)

彰化縣立田中高級中學

二:深入理解變因

11月02日(四)

三:論證

11月23日(四)

四:建模

12月14日(四)

※探究與實作命題

113年01月04日(四)

 

 

 

回列表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