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聯會

回首頁

● 畢聯會

畢聯會全名為「畢業生聯誼會」,民國62年成立,畢聯會主要作用是收取畢業基金,以畢業基金做妥善的歸畫,負責畢舞、畢典以及一切畢業相關事項。

● 學生會

你們知道擁有30年以上歷史附堡歌唱大賽天韻獎是誰主辦的嗎?你們知道能讓大家在球場上揮灑青春與汗水的三對三鬥牛賽是誰策劃的嗎?你們知道每學期提供學生與校方直接意見交流管道的師生座談會是誰負責的嗎?你們知道最早由附中帶起的高中紀念書包與紀念徽章風潮是誰發行的嗎?
成為附中大家庭的一份子之後,當你有熱情與活力成為活動主辦幕後功臣的一員、當你有滿腹的疑問與苦水不知道向誰申訴吐露、當你有意願參與學校重要事務的討論、成為學校與學生溝通協調的橋樑……。或是,當你想培養自己增進與人溝通協調領導方面的能力、當你想與校外一群擁有同樣理想的高中生們多多交流一起成長時……

有沒有想過該從何而去呢?高中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如何讓你的高中三年過得比別人更充實更不一樣,如何善用你的才能將所學發揚光大,如何學習接觸到迥異於一般社團內容模式的組織運作,附中學生會歡迎你的加入!

到今年為止,身為附中校內三大聯會之一,已經有數十屆歷史的附中學生會,是校內擁有最多行政資源的學生組織團體。學生會會長、副會長在每年五月經由全校高一、二同學投票選出,各組正副組長經由組內共識討論產生,再加上各組經過嚴格篩選的優秀組員們,各司其職、各盡其功,其組織架構如下:
會長
副會長
執秘組 學權組 活動組 公關組 財政組 美宣組 新聞組

● 社聯會
Dear All,奮鬥了3年,恭喜各位終於踏進心目中嚮往已久的附堡的學弟妹們,相信你們都十分盼望著在高中盡情揮灑這一段肯定是自己一生中難忘的附堡生活吧。在附中,與其他學校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學生能有最多樣化的社團、最熱情的學長姐,期待各位的加入。

而統籌各社社團事務的便是社聯會了,社聯會,全名是「社團聯合會」,簡單來說,她存在的目的就在社團和學校之間搭建一座溝通的橋樑,替社團爭取權益,讓附中社團不但能承繼歷屆的精神,更能將之發揚光大。另外,舉凡各類與社團有關的事務也都由社聯會包辦。例如高一的迎新晚會,校慶晚會等以及各社社團的表演。所以,加入社聯會後,你們可以在學長姐的陪同之下一起為自己喜愛的社團盡一分心力,又可以體會舉辦大型活動的樂趣,從中獲得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而社聯會也像是個大家庭一樣,十分溫馨,雖然像是個小小社會,但卻沒有勾心鬥角的煩惱。如果,你喜歡學習新的事物,挑戰新的刺激,想要在社團之外再享有一個家的感覺,社聯會將會你的不二選舉!

回首頁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