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公告】110-2社會探究「社會議題策展」教師增能研習

回列表

【研習公告】110-2社會探究「社會議題策展」教師增能研習-開始報名

 

  • 講師簡介與研習說明
  1. 【講師簡介】一點點創意事業總設計師兼博物館產業研究室主持人林志峰老師,擁有20年以上文化商品研發展覽資歷,曾任職國立歷史博物館文化服務處研發部門設計師,為國內文化商品最大研發及展覽中心。於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任教24年。自英國返台後,曾參與過多次設計專案,包括國立歷史博物館,「兵馬俑–秦文化特展」、「米勒」特展商店及商品規劃設計、「總統府紀念品中心」總設計師、「華航博物館」、「中原大學校史博物館」、「布列松攝影展」,空間設計及跨國企業展示館等展覽策畫活動。
  2. 【研習說明】當新課綱社會領域探究與實作課程開始有學生試著以「策展」或是「文創商品」的多元形式展現學習成果時,教師如何引導學生?「展覽」的目的是什麼?「商品」除了經濟的收益,還需具備什麼功能?本次教師增能研習邀請長期於博物館領域耕耘的林志峰總設計師,試圖引領大家從體察和關注社會切入,學習如何從議題探索,理解多元觀看事物的角度。談談博物館如何結合抽象議題與實體文物,建立以「參觀者」為對象的故事線,了解「看」展之外的民眾體驗,以及更有想像力的展示設計。
  • 【研習資訊】

            (一)時間:111年05月18日(星期三)上午9時至下午4時20分

            (二)地點:桃園市立內壢高級中等學校〔桃園市中壢區成章四街120號)

            (三)其他資訊與報名方式詳如實施計畫

  • 惠請各校核予參與人員公(差)假並協助處理課務排代,相關經費由原服務學校依規定文給。
  • 本案聯絡方式:本署高級中等學校探究與實作課程北區推動中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官方電子信箱:ccip@gs.hs.ntnu.edu.tw,信件主旨請設定「○○學校○○○老師詢問社會議題策展教師研習事宜」。

 

 

 

 

 

 

回列表
回到頂端